那就穗穗平安

你很难忘

镜花水月【阿也番外】

-喂,你叫什么名字?

-我生来就是为了保护你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也的视角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我叫阿也,是一个天地万物孕育的镜灵。



我有一个主人。

也是,爱人。

但我从来没和他说过。



我还在古镜里时,被一个老头送给了一个非富即贵的小孩。那小孩整天把我带在身边,到处都是声音,真的是吵死了,但他身上真暖和啊。好像也没那么糟,吵就吵吧。



我发现我好像有一点实体了,我故意围着那小孩放出呼吸,果然他开始疑神疑鬼了,哼,胆小鬼。晚上的我缩进了他的怀里,真暖和啊。睡到半夜,他又惊醒了,我又不害他这么担心干嘛。

我才懒得理他,飞到屋顶上继续找周公。



我看着他因为没睡好而打瞌睡,走路都不由自主的眯起眼睛,连忙靠近他,开玩笑,小爷才不是担心他。但在他摔倒的一瞬间,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出手拉了他一把,“你怎么这么笨,走路也能摔,要不是小爷拉住你,哼!”我听到自己这么说。于是我又见到了那个老头,我还被老头打了一下!都怪他!这老头还想哄我跟他定下契约,怎么可能!我才不要保护他!于是我推了他一把,结果被他拉住了手!



不管我愿不愿意,他都是我的主人了。

不管他愿不愿意,我都会保护他,倾我所有。



因为契约,我一下子就有了实体。我不太懂为什么人类长得这么慢,我只能化作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,于是宫里多了一个小王爷。他从来不在人前训我招猫逗狗爬树翻墙,只是看我一眼,单方面的不理我了。于是我把他的砚台藏了起来,心里想着让你不理我,那天他发了很大的脾气,甩门出去的时候力气大的仿佛要把门甩碎了。我第一次见他发这么大的脾气,我害怕了,我怕他不要我了,我怕他再也不理我了。等我把砚台送回去时,他没有看我,一个眼神都没有。我确定了,他还在生气,他不理我了,他可能打算不要我了。



等我抱着烤鸡回来时,看见他在院子里喝茶,看见我开口要说什么。我怕他骂我,飞快地撕下鸡腿塞进了他的嘴里。听到他说好吃我又不免得意起来,我做的当然好吃,哼。



凝固的时间好像在我看见那个被送来的美人的瞬间开始流动了,原来他也到了可以娶妻的年纪了,可自己这么失落又是怎么回事。我看着他笑着把美人收下了,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啊,像神仙一样好看。我觉得自己有点奇怪,好像自己的情绪都和他连在一起了,看见他身边有别人还会不舒服。我记得自己喝了很多酒,半梦半醒间有个人亲了我额头一下。



他肯定不知道,很早前就有人跟我说我时日无多了。我才来没多久呢,我还没去过江南没看过天下名川,我还没见你遇到心爱的人呢,真委屈真不甘心啊。其实碎成片的那一刻真的不疼,但我看着他的脸又觉得好疼,我张开手想抱住他却发现直接穿过了他,我对他笑了笑。喂,我抱不到你了。



路星辞,路星辞,路星辞!

他听不到我喊他了,我没有了实体,那双漂亮的眼眸里再也没有我的身影了。我贪婪的盯着他,每天寸步不离的跟着他,我看着他为了修复我而忙碌,我看着他因为江山社稷而在鬓角边长出的白发。我吻上他的嘴角,心想着,最后一次吧。

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路星辞”



“儿臣有心悦之人了。”

“他叫阿也”



“路星辞!”

“我生来就是为了保护你!”







“阿也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