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穗穗平安

你很难忘

碳酸气泡

大段小路

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想磕年下了才写的

ooc我的,爱情他们的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屋子里空荡荡的,不远处的绿植孤零零的守家。

小黑板上龙飞凤舞的写着:临时出差,一周。

路星辞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一声不响的融入黑暗。

段嘉衍在躲他,也是,被自己收养的养子突然表白,换做自己也要躲一躲。说服自己只要一个理由,但是让心情好转,就没这么简单了。草草的吃完饭,把自己溺进音乐中,路星辞才开始想这乱糟糟的关系。



他还记得那天,院长把他们早早的叫起来洗脸收拾,连破破旧旧的衣服都换成了半新的,路星辞知道又来有钱人领养孩子了。他兴致阑珊的站在最后面,拿脚尖怼着地面,耳朵却听着院长和那位不知名先生的对话。那人的声音听着很年轻,像二十出头的样子,却是不缓不急给人稳重的感觉。路星辞顺着那人修长的腿往上看,措不及防的对上一双含笑的眼睛,眼睛的主人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,朝他挑了挑眉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挑眉的含义,他已经被人抱在了怀里“就他了,长的好看。”路星辞这么因为看了这个男人一眼,就被领走了。“可以不给我改名吗?”等了半天没等到男人开口的路星辞决定先给自己争取一下,“可以,我叫段嘉衍,随你怎么叫我。你等下乖乖配合我一下噢。”叫段嘉衍的男人并没有路星辞想的不好接近,可以说是非常立马就答应了,只是配合什么?大人都是话只讲一半的嘛?

等车慢慢停了下来,路星辞还没下车,就看到一位夫人从别墅里出来,路星辞猜测可能是段嘉衍的母亲,而接下来的发展更是证实了他的想法。付媛两下走到车门旁,拉出磨磨唧唧的段嘉衍,

“阿也!你不说你有儿子吗?你儿子呢!不想去相亲就编一个儿子!下次你是不是要编一个”付媛的声音在见到路星辞的一瞬间像是被按了暂停键,“我儿子。”偏偏段嘉衍还补了一句。付媛径直绕过段嘉衍,在路星辞面前蹲下,“好孩子,他是你爸爸吗?”段嘉衍把自己带出来那也算是吧,路星辞点了点头,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路星辞。”付媛露出果不其然的表情,路星辞也瞬间反应过来,抬起一双可怜兮兮的眼睛看向段嘉衍。但付媛并没有为难段嘉衍,反而把路星辞当做亲孙子一样疼爱,她当然知道这孩子不是段嘉衍亲生的,那就只有福利院里领出来的了,既然带回来了就要好好对待,于是揪着段嘉衍到书房狠狠补了一通育儿经。



“喂”回忆被段嘉衍打来的电话打断,“刚在做什么,我都打了好几个了。”段嘉衍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,却比平时哑了一点。“没什么,你嗓子怎么了?”“就…好像,有点感冒,不碍事。那个…”“那个…”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安静下来。大概是气氛太过诡异,段嘉衍胡乱扯了个借口挂断了电话。安静了一会儿却发现自己满脑子都是家里那个小鬼,操!真是疯了,今天的电话也是,莫名其妙就拨通了,更要命的是自己居然差点脱口而出问路星辞那句喜欢还做不做数。看来要找个伴了,段嘉衍带着这个想法沉沉睡去。



七天时间一晃而过,段嘉衍拖着行李闭眼走时,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“不好意思。”“原谅你了”

“你你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儿?”路星辞自然的接过他的行李,“我会算。走吧,回家睡。”看着路星辞不知何时起比他还高一点的背影,段嘉衍居然有种说不上来的安心。面对一进门就赖在沙发上不起来的段嘉衍,晚饭自然是路星辞做的。其实路星辞会做饭也完全是因为段嘉衍,段嘉衍有次出差,匆匆忙忙的就走了浑然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小崽子,等他想起来已经是第二天了,打电话听付媛念了半个小时得知路星辞不但没事还学会了做饭,段嘉衍心里瞬间五味杂陈,又欣慰又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。之后的日子里,只要段嘉衍随口提一句想吃的菜,过几天路星辞一定会给他做出来,仿佛他才是那个要人照顾的孩子。

“以后谁嫁了我们家星辞可真是有福气啊。”段嘉衍歪在沙发上,对着厨房里洗碗的人说道。“我更希望你过来帮我洗个碗。”路星辞转过身毫不犹豫的回敬道,“开玩笑的,我可舍不得。”说完自顾自继续洗碗去了。



而段嘉衍却被那一句舍不得弄的心情不上不下的,真是要命啊。


评论

热度(40)